close
今天札幌正處於融雪狀態,超級無敵冷!!!(゚∀。)
(而且也非常容易滑倒,我剛到達車站時還看到外國人跌得很重,感覺他起來還感覺很痛(╥﹏╥)
大家出國在外也要多注意自己,不要讓自己受傷唷~~)


Lu Lu前幾天跟飯店客人聊到札幌有什麼好吃的呢?
我其實去過札幌N次吃過的東西,吃過的餐廳其實不算少唷~

唯獨一個我從來沒有嘗試過,就是『湯咖哩』!!
這個客人很推薦Samurai侍的湯咖哩,覺得這一間對於客人的健康跟食材的挑選非常的用心(´・ω・`)

讓Lu Lu迫不及待的決定再下一個休假立馬衝向札幌品嚐看看這一項美食!!
 
湯咖哩小知識:
湯咖哩是北海道的名物之一,由日洋咖哩融合而來,主要以札幌為發源地。
一般日式咖哩偏濃稠,適合直接伴飯進食,而湯咖哩則多數將醬汁與米飯分別盛載。
特色在搭配多種食材,例如蔬菜、菇類、肉類、海鮮等。
現在北海道札幌裡開設了不少湯咖哩專門店,更深受年輕階層的食客歡迎,加上這些專門店的裝潢大都偏向異國風格,因此更能得到女性食客的喜愛。
 
這個就是Samurai侍的官網地缺限定菜單,已經先決定好要吃什麼感覺比較省時對吧!!!σ`∀´)σ
我從洞爺湖開車當天來回至少要五個小時唷!!!(除了要吃東西當然也少不了購物呀~~(*´∀`)~♥)
這一間湯咖哩名店在貍小路的附近,走路大約10分鐘不用走太久!!!
Lu Lu一下就找到了,雖然很多人都說他的看板沒有很醒目!!!
但是照著Google地圖大師的指示,完全不用思考就到達目的地拉~~~~(*´∀`)~♥
現在是下午13:00,已經有人吃完出來了???(っ´ω`c)
因為很害怕排隊人潮,Lu Lu在路線規劃上特別把這一間對放在比較後面
想說避開午餐人潮比較不用排那麼久!!(我是不是很聰明呀!!??ヽ(✿゚▽゚)ノ)
雖然不用排隊,但是還是需要在旁邊等候一下位子!!!
菜單基本上都有中文的翻譯,可以很簡單了解到菜單的內容物,這邊是很常會有外國朋友來到這邊吃飯 !!

這邊的店員英文超級無敵的好!!!!
不是我要說完全應對自如!!!在日本很少見的~~人又很親切,我給店員姐姐滿分!!!!!(*´ω`)人(´ω`*)
店內的裝潢很有日式風格,可以感覺的很用心在布置上!!
這個上面的木牌子是他們著名的招牌套餐
可以從裡面選出3~4種喜歡的配菜,可以加到自己的咖哩裡作專屬於自己的湯咖哩唷!!!!(。◕∀◕。) 
~等候區~
從等候區的位子上還可以觀望到札幌市區的繁忙,忽然很慶幸自己在這吃咖哩~~~哈哈哈
這一間咖哩店是從二樓開始的,二樓是等候區兼吧檯式的用餐環境!!
(可以在吃之前跟製作料理的人聊天,可以直接從製作者來給我的建議感覺特別好~~~)
在等候區時已經可以預先想好自己想要哪一種的餐點,因為是咖哩專門店當然都是賣咖哩呀~~

幾乎都是食材上搭配得不同,可以預想自己大概想吃牛肉還是雞肉之類的
他的燉雞肉還有分脆皮跟軟嫩的,感覺都很好吃我好難抉擇呀.....(這個時候)
終於成功入座囉~~前面擺了很多各國語言的菜單唷!!
每間店的辣度選擇都不太一樣,這邊的話有1~10,5以上就已經非常辣了
(所以通常5以上就要另外付費了唷~~)
飯量通常有分大、中、小的size,這邊讓我覺得很驚訝的部分是他如果點少量的飯是可以扣錢的ㄟ!!!
(在台灣的話,通常加飯可能要另外付費!!飯量少還可以變便宜還是第一次!!!!神奇~~~)
店裡的風格也是日式田園莊園風,非常的可愛~~~!!!(我好喜歡這樣子,輕鬆悠閒的風格~!!)
新鮮蔬果可以看的見,可以看的到食材直接放在面前是不是也表示,對於店內食材的高自信呢???
先ㄒ
廁所裡面擺的還特別擺的一本簽名用書???(裡面有很多人來這邊吃的感想跟開心的旅遊心得!!!)
上廁所中可以邊看這一本書就可以打發時間感覺很好玩!!!
發現湯咖哩最好吃的部分就是野菜!!!
野菜通常都會提供數以10種甚或20種的野菜,有南瓜、馬鈴薯、牛蒡、青椒、豆苗、紅蘿蔔、茄子等等,
店家會將蔬菜預先炸過,令表面有一點脆脆的,放進湯咖哩之內,完全是新的口感饗宴。
我最喜歡的就是炸蔬菜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讓蔬菜變得非常甜又脆脆的!!
這喜歡湯咖哩的重口味,而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湯底、辛辣度、飯量!!
超級神奇得是雞肉是非常軟嫩,用筷子一撕就掉了,這個好吃程度會讓我常常去關顧呢,為甚麼可以又脆又軟嫩呢???
結帳台也非常的可愛,我一開始真的沒有找到!!!(太不明顯了拉!!!இдஇ)

食後感想:

雖然門有一點小不較不能快速的找到!!
但是,味道的部分非常濃郁,基本湯底為蕃茄湯底,也有椰奶口味提供唷~~(‾◡◝ )

加上我本身就是比較喜歡喝湯的人,感謝湯咖哩的發明!!!!!不能吃太乾的東西,日本的咖哩超級無敵的固狀
(應該說很濃嗎????感覺太白粉加很多~~~ヾ(;゚;Д;゚;)ノ゙)

我很喜歡嫩雞腿跟炸的金黃酥脆蔬菜,感覺吃蔬菜的口感有了新的變化!!
店內的基本裝飾非常歐美的風格,新鮮的蔬菜就擺在結帳台旁,感覺新鮮隨時可以看到!!!~

缺點:
真的要舉例的話就是要等待的時間比較長,不知道可不可以打電話事先預約???┐(´д`)┌
(在日本通常人氣比較高的預約是不接受電話預約的,基本上都要現場預訂....)

這真的跟台灣也很大的差別,台灣幾乎是餐廳都是可以事先預約的
這邊比較不一樣的就是他們希望可以按照到達的順序來排位子是比較不會有爭議的~~~(*´∀`)~♥

Samurai侍』

地址:北海道
arrow
arrow

    Lu Lu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